close

留了好幾年的長髮
總是直了又捲 捲了又直
但始終都維持在長髮的狀態
上星期終於決定要改變一下
畢竟雖然長度已經超過背的一半了
但髮尾真的都分叉到一個很誇張的程度
於是我決定把它剪掉!!!!

原本我找了我很熟悉的設計師
但是她幫我弄的髮型卻跟我所指定髮型書上的髮型完全不同
整體感覺是沒有變的!!!
依舊是長髮(大約肩下15公分)
依舊是髮尾微捲
不難看
但沒有改變
重點是
我是熱塑燙
我光加熱居然就超過半小時
結果....
我雖然剪掉了大約20公分的頭髮
新的髮尾又被燙壞了
摸起來毛躁又Q~甚至酥酥的.....

我在隔天就打給設計師
跟她說我想要短一點或是捲度再高一點(原本捲度只有在下巴以下的部分)
她跟我說
都可以呀
你要短我就幫你剪
你要捲我就幫你多燙兩捲
我說以她是設計師的角度看
適不適合
她只說....不會不適合呀....
當下我就決定我要換設計師了!!!!
連回去補燙補剪可以不需要花錢我都不想回去
或許是因為太熟了....
讓她覺得不需要太過認真吧??!!!

總之~~過了兩天我跟朋友碰面
她也覺得我應該要重弄頭髮...
於是我來到了我家附近的TEMPO 二館

設計師叫做Mina
長的很可愛很瘦很漂亮
一到了Tempo
光討論我想要的髮型跟說明我的頭型髮流髮質就花了滿長一段時間
然後決定了要改變的方向
就開始了變髮的過程

洗完頭之後先開始把長度剪好
這是剛剪好長度及流海的樣子

接著就開始軟化


軟化大概等了十分鐘左右...
就開始上捲子了~~戴眼鏡的是助理~人很好也滿好笑的






Mina上捲子的力度非常非常輕
完全沒有拉扯到頭髮
或是讓頭皮感到任何壓力
我非常的喜歡
因為之前燙頭髮上捲子的時候
多多少少都會被拉扯到
有時候真的還滿痛的..

上完捲子之後
因為Mina有別的客人到了...
所以請另一位設計師幫我把"冰棒棍"補上


這叫萬箭穿心(腦)???!!!

我問了設計師為什麼要夾上冰棒棍
她說因為髮捲上的橡皮筋有彈性
加熱過程中怕會壓迫到頭髮會有痕跡
所以用這樣的方式隔開
我覺得還滿新奇的(還是我太俗???!!!)

上好捲子跟冰棒棍以後
就接上熱塑機開始加熱
上星期我被燙壞的那一次
整整加熱的超過30分鐘
(可想而知我的頭髮會燒焦到什麼程度)

這一次
總共大概只加熱不超過10分鐘
加熱後
就開始拆髮捲

剛拆下真的有夠好笑的!!!

拆下之後開始上二劑
二劑是用噴的
還滿方便的
也不會滴的到處都是
先大致上了一次二劑之後
我就移到了洗髮的躺椅區
躺著加強二劑的量
然後開始沖洗跟燙後的保養
之後還有用熱毛巾熱敷跟眼部的紓壓
說真的還滿舒服的!!!!

之後就開始吹乾了!!!

Mina請我自己也拿一隻吹風機

包括吹左邊跟右邊需要用什麼角度跟方向去吹整
都講的非常詳細
而且會要我跟著做一遍
這樣大家回到家應該也會比較知道該怎麼整理
基本上我是整頭都上了捲子
只是Mina今天是幫我整個吹順
所以看起來沒有什麼捲度
這是剛吹好還沒有修剪厚度跟細節的樣子
修剪厚度的時候也是非常的仔細

這一張是修剪之後Mina教我怎麼抓流海的時候
我不小心就抓到感覺的樣子(大家都欣喜若狂阿~~~~因為剛剛吹整的時候我實在有夠笨拙的)
這張是後面的捲度線條(請原諒我朋友的手震~~)
這是剛燙好頭髮就戴上安全帽跑去IKEA時的樣子(用手機拍很不清楚請笑納)

這是回到家以後洗完澡用手撥順的樣子(髮尾的捲度沒拍出來...)

這個髮型如果沒有刻意吹順的話
其實是整頭都很微捲自然的
就看自己怎麼整理囉!!!
等我自己洗頭吹整後
再補上照片看看變得如何囉!!!!

很久沒有短髮過
不管好看或是不好看
看起來臉更胖或是更圓
我都很喜歡
感覺很輕盈!!
而且我很滿意Mina的服務
過程中除了洗髮跟拆捲子之外
都是Mina親自動手幫我服務
所以我非常滿意啦!!!!

好久沒有寫這麼落落長的文章
大家請笑納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